近日,新华网和INSIGHT视界联合发布《2021中国国际化学校百强报告》,报告共包含《2021中国国际学校百强指数》和《2021中国国际教育特色指数》两部分,可以更加全面、独特地为学生和家长们提供个人发展选择参考。

本次考评对象包括在中国内地开设国际课程,学生以海外大学留学为目的的民办国际化学校、公立高中的国际班等。排名参考了7个指标,包括:

上榜的100所国际学校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以亮眼的表现拔得头筹。

第二位为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人大附中国际部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则凭借各方面的优异表现位列第三。

 

其余10强学校中,北京市十一学校国际部、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深圳中学分列第四、第五、及第六位;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华南示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南京外国语学校(含国际课程)并列第七;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为第十。

 

百强榜单中,深圳地区上榜的学校包括:

 

深圳地区的上榜学校中,有3所是公立学校的国际部,均属国内体系传统的“四大名校”,另外4所则为民办性质的国际学校。

诺程提醒家长与同学们注意,排名具有一定的参考性,但是并不能全面地覆盖择校中要考虑的各个方面,切忌迷信排名,合理的运用排名工具,理性地进行择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