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交流书院(SCIE)

一站式深国交升学规划&入学备考

5月28日, 深国交结束了2023年最后一场 入学考试 ,深国交入学考试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内容,其中笔试包括了英语和数学两个科目。小编特此为各位同学们,整理了本场入学考试的考情分析。

英语考试回顾

本场考试题型和今年第一场入学考试基本一致,与往年相比,听力难度增加,取消了语法和词汇板块,有些短语搭配在阅读中考察,写作基本没有变化,题目整体难度比往年难一些。所以学生平时最好在备考的时候,全面提高英语水平,打好基础,更好的应对不同的考试题型。

>> 听力部分

听力题目由易到难,往年所有听力内容都播二遍,今年听力共5个part,只有前2个part播了二遍,其他3个part只播一遍,且语速比前2个part快。这其实是增加了听力难度,对学生听力要求变高了,平时要养成多听多练的习惯,多做精听练习,要以句子为单位,听到更多细节,减少反应时间,适应较快语速。这场考试还出现了乱序题,要求学生对篇章的整体内容有更好的把握。对话部分是观点匹配题,选项分别是man/woman/both,学生需要识别听力中的观点是谁说的,这部分与今年第一场考试一致,与往年的观点匹配题不同。今年两场考试听力整体难易程度一致,与往年相比难度增加。

>> 阅读部分

阅读题目由易到难。因为取消了词汇模块,有此词汇在阅读题目中考察,阅读中有2篇都是选填短语把文章补充完整。考生平时要扩大词汇量,掌握四、六级词汇,并在平时的学习中注重短语积累,掌握常用的短语搭配。平时养成中英文阅读的习惯,积累阅读背景知识今年两场考试阅读整体难易程度一致,与往年也一致。

>> 写作部分

写作的难易程度与往年基本相同,题型也与往年一致,共三部分,回答问题,书信写作,图表写作。回答问题和书信写作部分,考生在各考过程中需要多积累表达和句型,注意书信写作的格式,不同种类书信写作的用词。图表写作部分,要求考生对图表有一定的分析对比信息归纳能力,掌握描述图表的句型和用词,以及英文写作的整体逻辑和英文思维。

Part1小论文:回答三个问题,主题都是跟famous people有关。

Part 2书信写作:主要内容是写信给Art Club,咨询关于membership 的3个问题。

Part 3 图表信息写作:表格内容是三个国家(Europe,America,Asia)的三个年份(2000、2020、2040)数据对比,论述主题为未来教育

写作部分考察的话题一直相对比较友好,不管是书信还是图表分析都是尽量贴合学生学习生活,话题的广度以及时间限制是这个板块最大的难点,基本上要求45分钟内答完600字左右的作文。这就要求大家不管是写作的组织拓展、话题思路的思考、句子的表达都要做到非常熟练。

数学考试回顾

在本轮的G1数学考试中,共考查了1道选择题和19道填空题。与G1年级不同的是,A1考查的是16道填空题。接下来跟随小编一起看看都考查了哪些知识点吧~

>> A1年级主要考点

几何题型考察比较多,特别是内切圆和三角形四边形的综合,函数题型次之,二次函数和反比例函数都有考察,代数题型考察较少,体现在分式的化简、因式分解、立方公式、幂的运算。

>> G1年级主要考点

对数运算,三角函数恒等变换,数列的求和,方程,排列组合,二项式,立体几何,概率,推理题,函数。

您也可以填写联系信息,规划老师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