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培侨信义学校官方公布了2022年的招生简章。其中提到办学规模为108班,每个班约35人,招收约4000名学生,相比去年来说扩招了近2700多人!对于不少想进培侨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大好消息。

- 学校简介 -

培侨信义学校是在深港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办的,是信义集团和香港培侨书院两方鼎力合作,强强联手打造的一所中西融合高品质的国际化学校,是全国第一所12年一贯双轨制的港人子弟学校。并实行「双轨」制,提供内地及香港小一至中六课程,办学规模为108班,每班35人,招收约4000名学生。学校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高中计划开设中学文凭试课程、英国GCE、IAL或IFY国际预科课程。中学部亦设寄宿服务。

学校坐落于龙华区志远北路和留仙大道交口位置,邻近深圳高铁总站,步行约8至10分钟,校舍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至16万平方米。

- 课程规划 -

培侨信义学校是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学校。既提供内地课程,也提供香港及国际课程。

在这里读书,可以小升初、初升高。这样的升学设置,与多数面临中考或升学压力的体系相比,让学生释放更多时间和精力享受学习的乐趣。

● 小学部课程设置:

1、以英语及普通话为主要学习语言

2、以英语任教的科目:资讯与通讯科技、音乐、视觉艺术、个人生活与社会、数学、英文

3、以普通话任教的科目:中华文化与品德、中文

4、没有特定语言的科目::体育及运动科学

● 中学部课程设置:

1、以英语为主要学习语言。中文、品德及生活与社会、中史、公民与社会发展、体育及运动科学除外

2、个别高中选修科提供中文或英文教学语言的选择(物理、生物、经济、地理、化学)

3、学生在高中可选择修读香港文凭(HKDSE)或国际课程

● 高中部课程设置:

实行多元选择:内地高考、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英国GCE、A-Level、英国IFY国际预科、美国AST及TOEFL。

 招生详情 

学校目前的办学规模为108个,每班约35人,招收约4000名学生。

据校方介绍,2021-2022年度申请竞争非常激烈,共8000+人报名,最终仅录取1200人,录取率仅15%,其中:

香港课程:录取约1000人,G1-G6,G7-G10

内地课程:录取约250人,G1\G2\G7

可见培侨的学位竞争是非常的大。对培侨有意向的家长,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做好充足的准备。

- 考试内容 -

培桥香港班的入学考试为:小一年级面试约15分钟;小二至中四年级面试+中文+英文+数学考试约2-3小时,不需要面试家长。

与此相对,申请内地班只需要现场面试约10分钟,无需笔试。

● 中文:报名时可以选择简体或繁体试卷

● 数学:主要用英语授课,评估会全英进行,关键词会有中文解释

● 英语:学校的地理、科学也是全英教学,英语要求较高(比一般学校高2级,例如G6报读,要求G8水平)

申请小三至中四需要提交学生近3年的成绩单,尤其是小五小六参加过呈分试的学生,其成绩将成为重要的参考。

另外,来自老师和教授的推荐信、课外活动证明以及过往的奖项可以作为补充,也是录取学生重要的参考项。

 招收准则 

学业表现30%

面试表现40%

操行20%

课外活动/服务10%

据了解培侨的考试难度,是越高年级越难考的。所以若想要通过考试,考生基础知识要扎实、对题型足够了解。以及合理的学习规划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有需要,可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