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艺术课程是NCPAers艺术学习的集大成者,每一年,广州南沙NCPA美式中学的视觉艺术部门都会为学校AP艺术课程学生举办AP年度艺术展。NCPAers通过持久的艺术创作展示其在不同领域的艺术欣赏力和创造力,更用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表现多姿多彩的内心世界。学生的作品展出不仅是对其学习的总结评估,更是对学生成果的鼓励和认可。

从5月27日起,NCPA视觉艺术部门将在ELC多功能学习中心和艺术中心为大家带来AP年度艺术展,展示NCPAers在AP工作室艺术课程上学习和创作的精美作品。除了AP工作室艺术13位学子的65副精美作品,艺术展还会展出低年级艺术课程以及绘画与着色、平面设计、综合绘画2D、综合绘画3D等课程的作品。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7日15:30至16:30

(艺术展截止时间:5月31日)

学校简介

NCPA是一所私立、男女同校的美式课程寄宿学校,由ULink教育集团与总部位于普林斯顿的非盈利国际学校服务(ISS)合作运营。NCPA拥有一个31英亩现代化的校园。

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领域早已享有盛誉,作为一所纯美式中学,NCPA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人教育,学校相信:“不要给孩子过早地设定‘方向’,要鼓励孩子多接触、多尝试,尽可能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正因为这样的办学理念,音乐、体育、艺术成为所有学生的必修科目,艺术课程(视觉艺术、表演艺术)更是作为教学的核心组成部分在学校的教育体系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对于如何培养学生成为未来的艺术家,学校则有其独到的教学理念。与众多“国际艺术学院”或者“艺术专长班”在挑选生源时就将学生以往的艺术背景以及“作品集”作为重点参考因素不同的是,在NCPA & ULC 中大部分学生都是从普通中学的不同年级转学而来,其中绝大部分学生在入学前并没有艺术基础。在入学考试中,也仅考核学生的英文和数学能力,不会针对艺术能力或特长作特殊考核,同时也不会作入学加权。

当进入学习阶段,校方则着重在视觉艺术和表演艺术领域下功夫,课程设计遵循全美核心艺术、音乐课程标准。这一标准则围绕艺术作品的创作、表演、反馈和连接这四个关键领域展开,让学生能够融会贯通,达到知行合一。课程重视在人际交流、个人成就、文化历史、福祉和社区参与的培养,对学生成长和个性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在NCPA的课程设置中,除了将表演艺术、视觉艺术作为必修学科外,还设有丰富细致的门类和课外活动供学生选择。从入门级的艺术启蒙课程(如音乐入门、舞蹈、艺术基础课程、陶艺、绘画与着色等)到高年级的综合3D绘画、高级管乐团、戏剧等,引领学生们从不同的层次、门类走进艺术,感受艺术的内在魅力,尽情施展自己的天赋。

学校优秀的教学理念离不开“天团师资”的加持,NCPA & ULC的艺术学科老师、助教都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艺术设计类、音乐类专业,并接受过专业的教学考核,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得益于这些老师的鼓励和启发,学生们得以自由想象和创作,没有边界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