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交流学院(SCIE)

一站式深国交升学规划&入学备考

5月29日,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深国交)举行了今年第二场的入学考试。从小编复盘的情况来看,今年深国交英语试卷整体难度和去年线下考试相同,较难点都集中在听力写作上。可以说这次的入学考试,延续了近年深国交线下考的题型,和今年第一轮的入学考试不同。

数学部分则是和今年3月份的题型基本一致,没有选择题,但是在难度上本轮入学考试会难一些。

- 英 语 考 情 分 析 -

本轮英语考试采用“智夫子考试系统”主要考察了听力、语法&词汇、阅读和写作4个版块的内容。这次线上考和今年第一轮考试不同,深国交延续了近年来深国交线下考试的题型和板块,命题方更是和2021年线下考试相同

听力板块

听力部分整体难度不高,题型为单选题、匹配题,要求考生能在短时间内理解较复杂的听力语段。主要考察考生对于关键词的敏感度,对于内容的识别和推断。

语法和词汇板块

语法是第二轮入学考试新增的部分,考了比较多虚拟语气+时态的题目,其余的考点主要涉及固定搭配、被动语态、副词搭配、时态等,难度呈现递增的趋势。

而词汇部分这次整体难度篇中等,主要考点涉及语境理解、固定搭配、定义解释等,考察考生对于词汇的积累和对于词汇的运用

阅读板块

阅读部分一共考察了4篇文章,题型为单选题。每篇文章对应一种题型:观点匹配题、单选题、标题匹配题、插入题。整体难度呈现逐级递增的趋势,拉开分数差距的是在第3、第4篇阅读中。

写作板块

写作版块,考察了三个部分,涉及问答、信件、图表信息。对比近年深国交的入学考试,整体难度其实差不多。主要考察考生对于逻辑表达能力、词汇应用、语法应用。

- 数 学 考 情 分 析 -

对比第一轮入学考试这轮的G1和A1的数学难度都加大了不少,G1数学难度集中在几何题代数题上。而A1这轮考察的较为全面,但基本出的题型近年来都有出现过,相当于G1的难度上没那么大。

G1主要考点

幂的大小比较、分式方程、与圆有关的面积计算、反比例函数、代数式化简、正方形、一次方程的应用、同类项与二元一次方程、斜率的计算、二元一次方程的应用、圆的性质、概率 、圆综合、三角函数的应用、一元二次方程、绝对值的几何应用、圆与相似综合、梯形、 二次函数平移、折叠。

 

A1主要考点

绝对值方程、三角函数求值域(辅助角公式)、指数复合二次方程求根的个数、向量数量积余模长、二项式定理、圆的切线方程、圆心坐标、两圆上点距离最值、解方程组、圆柱体积、集合与二项式、排列数、数列、三角恒等变换、数列与概率、排列组合 、对数运算。

 

您也可以填写联系信息,规划老师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