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梅沙书院(VMA)

一站式梅沙升学规划&入学备考

2024-25学年万科梅沙书院未来领袖训练营正式启动报名,首场活动将于2023年11月25日(周六)举行,有意向入读书院的同学请仔细阅读指引,按照流程进行报名。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注:首场未来领袖训练营报名开放时间为2023年10月30日(周一)~2023年11月17日(周五),想申请本场艺术学院的申请者,需要在11月9日周四晚10点前完成报名和提交作品集。

 

重要招生信息

申请对象

2024-25学年梅沙课程新变化

2024-25学年申请要求新变化

 

② 申请入读途径

途径一:深圳中考 

具有资格参加深圳中考的初三毕业生可报考万科梅沙书院。

* 如有初中学籍,学生可根据初中的通知,按要求进行,一般情况在4月份报名中考获得中考号,6月初网上填万科梅沙书院,6月中下旬参加深圳统一组织的中考。 

途径二:未来领袖训练营 

参加未来领袖训练营是入读万科梅沙书院的重要途径之一。2023-2024年将举办三场未来领袖训练营,欢迎在高中阶段有意向选择万科梅沙书院,并计划到海外就读大学的初二、初三毕业生及有同等学力的同学参加。 

* 报名系统目前已开启,请参考本文“活动报名流程”登录官网进行报名申请,或者在线咨询我们。

③ 活动时间安排

☑ 未来领袖训练营(1)

活动日期:2023年11月25日(周六)

报名截止:2023年11月17日(周五)

☑ 未来领袖训练营(2)

活动日期:2024年3月9日(周六)

报名截止:2024年3月1日(周五)

☑ 未来领袖训练营(3)

活动日期:2024年4月20日(周六)

报名截止:2024年4月12日(周五)

*以上场次的报名截止日期仅针对学术生报读,艺术生报读需关注艺术生报考指南(点击查看),作品集需在报名截止日期前15天进行提交审核。

以上日期最终以万科梅沙书院官方微信公布结果为准,敬请留意!名额有限,报满即关闭通道。

书院鼓励新生在深圳中考填报志愿并被书院录取;此外为了尽早锁定学位,同时也建议参加未来领袖训练营。

④ 入学考试内容

活动包括学科知识评估、学术能力评估两部分。

1、学科知识评估MAP机考环节

· MAP机考环节:

在线机考,时长为1.5小时。全英文作答,题型有选择题和拖放匹配题两种,60道题。着重考查考生英语语言运用、英语阅读、数学三个方面。

· 英文写作环节:

英文写作时长为30分钟,完成一篇不少于300字的英文文章。

2、学术能力评估

· 个人学术能力面对【2V1】

采取“多对一”的形式,时长为15-20分钟。全英文对话,评估学生的英语理解能力(包括英语词汇、语法、流利性和互动性)、逻辑表达能力、学习自我效能及社会情绪学习能力。

* 温馨提醒:面试官鼓励学生积极表达,无论词汇量和语法如何,积极的互动都将有助于在面试中加分。

如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改评估方式或形式,招生办会提前通知已经报名的家长,并公布相关安排。敬请密切关注万科梅沙书院发出的通知。

艺术生除参与以上学术评估外,需在作品集通过审核后,参与艺术考试/艺术面试。

⑤ 奖学金

 1、学术生 

* 在深圳中考有优秀表现,需报中考并填写万科梅沙书院为志愿并被录取(2万-10万奖学金)

* 在未来领袖训练营有优秀表现(7万-10万)
* 在标准化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托福/雅思/AP/AS/AL)(1万-10万)
* 在知名比赛中获得优秀名次(2千-2万)

2、艺术生 (视觉艺术&表演艺术)

* 特等奖学金为28万
* 一等奖学金为21万
* 二等奖学金为14万
* 三等奖学金为  7万
* 优秀奖奖学金为3.4万

活动报名流程

 #1:注册并报名未来领袖训练营 

所有场次的未来领袖训练营都需要提前报名审批,当天“空降”到场是无法参加的。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请务必使用电脑登录书院官网 www.vankemeisha.com 点击【申请入学】按钮。可登录以下网址进入同一通道:https://vma.msedu.email/#/login

② 在此页面中点击【立即注册】。

③ 进入注册页面,按要求填写所需信息。

④ 注册成功后,系统自动进入下一环节,或使用新账号登录。请务必先点击完成学生及家长信息登记

⑤ 完成学生家庭信息登记后在对应选择的入学活动页面,点击【立即报名】

⑥ 请确认选择活动类型。

 #2:完成入学活动申请表 

申请表需填写内容较多,建议预留充足时间。

 #3:等待审批 

提交申请后,梅沙书院的招生办老师会在2-4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审核期间会致电家长,请确保手机通话畅通。

审核通过的同学将收到书院的缴费短信通知;审核未通过的同学将收到提醒短信,可登陆官网查看具体原因并再次修改提交。 

 #4:完成缴费 

收到审核通过短信后,请在24小时内登录系统完成缴费,确认获得活动资格。请注意,缴费成功后,一律不退费。活动申请表及考生手册列表(含考试活动大纲)可在系统下载。

 #5:下载活动参与凭证 

活动前3天系统将发布提醒短信,届时可登陆报名系统下载活动参与凭证。活动当天,请根据凭证指引带齐相关证件(含《活动参与凭证》《活动申请表》和学生注册证件)及文具。

 

梅沙书院一站通

万科梅沙书院(VMA)

您也可以填写联系信息,规划老师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