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以下简称U.S. News)正式发布了最新的2023全美最佳综合大学排名。U.S. News最佳大学排名已有38年历史,今年的最新排名对1,500所美国学士学位授予机构的17项学术质量指标进行了历史最高水平的评估。

U.S. News 的院校名录包含每所学校的排名数据和关于专业、校园生活、就读成本等关键数据。将帮助全球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学术情况与偏好,依据学校的学术水平或学校的其他各方面对申请院校进行筛选。

一、2023全美大学最新排名方法

2023U.S.News全美最佳综合大学排名主要包含以下6大指标:

  • 教育成果 40%

  • 师资力量 20%

  • 专家意见 20%

  • 财政资源 10%

  • 学生表现 7%

  • 校友捐赠 3%

其中细分排名因素及权重占比如下图所示:

* USNewsGlobalEducation

二、2023年全美综合大学排名前100位榜单

* USNewsGlobalEducation

在位列TOP 10的大学中,仍然被传统名校占据,然而各大学之间的排位顺序发生了部分变化,斯坦福大学从2022年排名中的第6位,攀升重回TOP 3行列,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从第9位,攀升至第7位,而著名的哥伦比亚大学则从TOP 2下降至第18位,排名变化明显!

在今年Top10排名中,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依然稳居前2耶鲁大学上升至第3,宾夕法尼亚大学上升1位至第7,芝加哥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维持原位。而哈佛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分别下降1位,排名依次为3、10、10。

在TOP 50的排名表现中,各校基本维持去年的排名,部分大学略微有所变化,塔夫茨大学下降至28位,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下降至47位,东北大学上升至44位,杜兰大学至44位。

当然,在择校的时候,任何榜单都只是一个参考依据,它是帮助你择校的工具之一,而不是下决定的决策者;挑选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为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