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4年,深圳地区提供国际化课程的学校接近百所。其中包括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民办国际化学校,以及公立学校举办的国际课程和国际部。所提供的课程覆盖了A-level、AP、IB和HKDSE等多种不同的国际化课程。

本文结合网络搜索量,以及深圳地区家长/学生社区的覆盖程度,将受关注度较高的学校总结如下:

01 深圳国际交流书院

深圳国际交流书院,简称深国交创立于2003年,是英国剑桥国际考评部(CAIE)、爱德思国家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edexcel)授权的全日制国际高中,还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的AP课程授权。

 招生阶段:高中(4年制)

02 贝赛思国际学校&双语学校

贝赛思学校,简称贝赛思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是BASIS集团第一所海外分校,由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立,面向广东省内合法居住的外籍人员子女及港澳台学生招生,于2015年落户深圳市南山区蛇口网谷。目前深圳地区以开设蛇口、福田等多个校区。

 招生阶段:PreK-12年级

03 万科梅沙书院

万科梅沙书院,简称梅沙书院。万科梅沙书院于2015年成立于广东省深圳市,是由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委托深圳中学办学及管理的优质国际化学校。学校有三大课程体系:中美融合课程、中英融合课程和艺术方向。

 招生阶段:高中(4年制)

04 云海谷书院

云海谷书院,原名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书院源于2008年创办的深大师院国际高中,学校课程经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CAIE)爱德思国家考试局(Edexcel)、牛津AQA考试局授权认可。

 招生阶段:高中(4年制)